Thursday, December 22, 2005

与大家走过的...最后旅程


二零零五年十二月十五日, 是我与大家踏上最后旅程的第一天 ... ... 这一天, 是大家向往已久的日子, 却也是大伙们最不希望面对的一天。而我与几位好友,就是此次旅途的负责人。以我本身来说,其实... 很不喜欢去担起这样的重任。但不晓得为什么,心中就是希望能扛起这个责任。嘿嘿 ... 是不是觉得我这个人很矛盾?又为什么没事找事做呢?如果你问我,我会告诉你 ... ... 其实,我也不清楚,应该说 ... 就是有股冲动吧!

在筹备旅途的地点时,总觉得所准备的地点不是很吸引人。哪知,旅途中的我们却是如此的快乐!最终,我才深深地了解到,只要大家能够在一起,其实去哪都无所谓。哈哈 ... "朋友",你真的是样神奇的东西呀!

还记得那一夜,大家在逛完街后,一一都聚集到413号房。慧贤与我原本是希望能让大家一起有个狂欢的夜晚的,不料事先没做任何的准备,导致场面十分的冷场。奇迹的是,在不知不觉中,大家的心扉忽然间都一一地敞开了。原以为我这个爱哭包,一定会先“下雨”,但却有人比我更加的厉害,甚至是一个我重来不敢相信会哭的人。他就是 ... 锦雄。当时的我,十分地吃惊,因为在我印象中,我与他同座了这么多年,可以说,一次都没见过他哭。好笑的是,在我疑惑时,眼泪却也不由自主地流下了... 锦雄,他可以说是,我在这么多朋友中最好的一位。但在他流泪的那一刻,我忽然觉得很自责。因为由于我幼稚的想法,让我们冷战了好几个月,浪费了几个月的友情,也使我不明白 ... 他,为什么哭?哈... 突然觉得自己很失败。而至今,我仍然不晓得他哭的原因。除此之外,我自己也不是个很会说话的人。当天轮到我说的时候,我说了一大堆的废话。其实,在我心中最想说的是 ... 对不起,锦雄。谢谢你肯原谅我。

二零零五年十二月十七日,那一晚,大家的心中都十分的沉重。巴士朝着那愈来愈熟悉的路而去,虽然说终于可以回家好好地休息了,但却让人有种依依不舍的感觉。当巴士越靠近目的地时,相机的闪光灯闪得越快。可能,在大家心中,现在唯有拍越多照留恋越好吧!

... ... 巴士停了,我是首个下车的人,此时,大家都一起相拥起来。当时的场面真的好感人哟!但还是有些人没有相拥,锦雄也是其一。当时,我想,他是害羞吗?还是,他怕与我们拥抱后,会更伤心呢?我仍然找不到答案。你可能会问我为什么这么关心他呢?都说了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... ...

... 这个旅程,就在一阵欢笑与流泪中结束了。而他的终结,也代表着我中学生涯的句点。谢谢你们,朋友 ... ...

~ 吉勇

1 comment:

meihui said...

看过你的文章,有点想哭的感觉,
大家都在长大和改变,
但友情是不变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