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03, 2007

人心是否这么难满足?

人心是否这么难满足?

那天我坐在KFC里,
看着小朋友很开心的在玩着滑板,
我回想起我小的时候也很喜欢玩。
但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已不再玩了。

小时候多希望家里就有一座滑板,那我就可以天天玩了。
但,现在如果要送我一座滑板,
我会对你说:“神经病!”

我明白这是因为长大了,
但长大了就会不再喜欢吗?
还是因为心不再这么容易满足了?

我们现在所追求的是否比小时候复杂了好多?
那颗单纯的心在什么时候消失了?
而,是否还能再找回?

我曾听说过:“学会放手才能得到更
多的东西,因为当我们的手中握着许多的东西。
但又不肯放手,那就无法去抓别的东西。”

大家是否又学会了“放手”?

1 comment:

Carls said...

我也曾经听说过一句话,"人,是个永远都不满足的生物". 其实,只要一个人对身边的事物,都保持着一样的心态,能够提得起一样东西,也能把它放下的话,那么他就会晓得,满足是什么滋味 ... 放手后,你才能够提起下一个东西,也能让其他人有机会提起那样东西.与其一个人独霸一样东西,又觉得不满足,不开心,何不给别人机会,去感受一下你当时拥有它的快乐呢? 不满,是自己对于某样东西太过于执着.懂得放手,你才会晓得分享,其实能给予你更大的满足...